綾。_

For whom the bell tolls, It tolls for thee.

【陰陽師】『荒目、雙龍』一日。(上)

  • YYS同人,現代PARO

  • 只是為了寫寫小甜餅(順便還還債

  • 沒有肉沒有肉沒有肉(很重要說三遍

  • 溫馨治癒流,想看虐戀情深、纏綿悱惻請右上角謝謝

  • 就是些家裡長家裡短

  • 感謝連連願意垂憐我家qaq

  • 私設:荒:28歲(外表相符)研發部主管/一目連:32歲(外表28)手繪畫師 

 

*

 

『上』

 

昨夜天氣預報說今日下半天有雨,冰箱還缺了幾項常備調料,該洗的被服昨日洗得差不多,今天只要再把小件的衣物早點洗完就好。

早餐昨天已經煮過了白粥,今天家裡有整條的吐司和新鮮培根和雞蛋,就做煎培根、散蛋和烤吐司,再煮一壺咖啡吧,水果應該還足夠拌個水果沙拉。

昨天煮好的白飯還在電飯鍋裡保溫,便當菜有昨晚蒸起來的南瓜,隔壁太太送的蘆筍就跟培根一起做個蘆筍培根捲,玉子燒是他愛吃的,一會兒做起來也快。

時間還有兩分鐘六點,身邊的人也差不多該準備醒來洗漱準備出門上班了。

一目連輕手輕腳的翻身下床,在枕邊人頰上輕輕落下一個吻,隨後悄悄退出了主臥室。

首先完成自己的洗漱,接著將為數不多的衣物分類投入洗衣機中清洗,等待的時間中,他決定先來到廚房清洗食材,將煮咖啡用的水給煮上,繫上圍裙,依據每道菜的時間長短安排製作的順序,忙碌卻也有條不紊的進行著晨間例行的家事。

玉子燒煎好後稍放涼一分鐘,切成每個兩公分的厚度,蘆筍培根捲整齊對稱的擺了六個,蒸南瓜以小紙碟盛著擺在最顯眼的角落,輔以芝麻增添擺盤的色調,平鋪的白飯中央擺上一顆自家製的酸甜醃梅增加配色促進食用者的食慾。

烤箱裡的土司恰好到的時間,兩側微微焦,中間爽脆又不會過於熟透,煎鍋裡的培根已經煎好擺上盤,他便再拿了兩顆雞蛋做成散蛋,畫龍點睛的擺在了盤上,淋上一點番茄醬在一旁。

就在一目連將早餐盤擺上桌時,主臥室裡的另一位也走了出來,其實早在他將便當裝好綁上包巾時他便曉得他已經醒了,只是習慣性地摸摸索索沒出來罷了,如今早餐已好,出來的時間也剛巧。

「趁熱吃,我再切個水果就來。」一目連抬頭叮囑過後轉頭回了廚房忙碌,留下面對面放著的兩盤精緻早餐與成對的咖啡杯。

他的伴侶卻並沒有直接坐到餐椅上,而是踏著柔軟無聲的室內拖來到了廚房,從背後趁人毫無防備的一把把人摟進了懷裡,藉著身高優勢把頭擱在了一目連腦袋上。

「唉!」一目連手上還拿著水果刀正切著蘋果丁,這冷不叮的被人打斷動作,也沒辦法繼續手上的工作,只能配合的側過臉,道:「怎麼啦?大清早的就撒嬌。」

荒用下巴蹭了蹭懷中人還帶著淡淡洗髮水香味的腦袋,嘟囔著:「早安吻。」

一目連失笑,聽話的在他臉上碰了一下,「好了別鬧,快去吃吧,一會該涼了。」

「要嘴。」親臉頰那是小孩子過家家嘛,至少他是不會這樣滿足。

一目連無法,只得應他要求在唇上印下一吻,然後連人帶拖的把他的伴侶給安置到了餐桌邊並把餐具給塞到他手上。

其實在床上時荒就已經感覺到了那在臉頰上的吻,只是不願意醒來罷了,而被強制安到了餐桌邊,他也只是舉著餐具等待廚房裡的人捧著水果沙拉到來,然後兩人一起開動。

一目連把兩人的咖啡杯都滿上,自己先喝了一小口咖啡才動了餐具開始享用,對面的伴侶已經鏟起培根和散蛋吃的像臉頰鼓鼓的倉鼠,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處理完吐司,最後才拿起杯子喝咖啡,一目連也已經逮到機會在對方的咖啡裡把糖跟牛奶加好加滿。

「午餐的便當幫你帶好了,今天晚餐回來吃吧?」

「嗯。」荒忙著咀嚼口中食物,只應了聲,嚥下去後才道:「今天應該可以回得來。」

「慢點吃,再歇會兒,等等洗漱後換的衣服已經擺在架子上了。」一目連繼續自己進食的動作,姿態優雅,速度卻不慢。

荒坐了五分鐘覺得稍微消食了,才先站起來去洗漱更衣,待他換下家居服穿上正裝,梳好頭髮人模人樣精神的走出來,一目連也正好進食完把桌上餐具疊好,拿著公事包和便當送到門口。

「聽說今天下午會下雨,回來的路上小心些,傘給你放進去了,快到家給我打個電話。」一目連把東西放到荒手上後十分順手的開始給他整理不太對稱的衣領,並接過領帶給他繫上,一面繼續叮囑:「時間到了就要吃飯,別又折騰到胃疼。」

頭頂上的人靜靜地聽著,看著在自己身前忙碌的小腦袋,捉摸著應該怎麼偷個出門吻。

不過一目連並沒有給他機會,把人從頭到腳整理的整整齊齊後就退了開來,催促著人出門:「趕緊的,博雅先生該到樓下了。」

小心機沒成功,荒最後也只能扁扁嘴拎著包上工。

片刻後,一目連走到了陽台邊俯瞰樓下接到,看見熟悉的車輛邊熟悉的人正好會面,那人轉頭恰巧也看見了他,朝他揮了揮手。

一目連笑彎了眼,同樣揮了手,口中喃喃道:

「今天也要加油啊。」

 

-TBC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19)
©綾。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