綾。_

For whom the bell tolls, It tolls for thee.

【DK】現代PARO/和泉三日--Ch.01


注意事項與相關請參考【Ch.00】

Ch.01【家事】

BY.一位不願具名的親友

搬家的過程大多有些忙碌,從打包行李,整理房間,到最後的大掃除,一整個過程做下來不花個兩三天是跑不掉的。

可是對和泉守兼定來說,卻完全沒有這種困擾。

將幾乎沒機會打開的行李原封不動的提到門口,和泉守一面「或許不用浪費時間打包是唯一的好處吧」的自嘲著,一面看向倚在玄關門邊衝他笑的男子,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該悲傷地的嘆了口氣。

——好吧,或許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多了一個漂亮而親切的房東。

「東西都整理好了嗎?」三日月習慣性微微的瞇起眼,從手機螢幕上抬起頭看向眼前的男子,狹長的眼眸透露出些許笑意。「小和泉的動作很快呢。」

「不,其實並不是我動作有多快……」被突如其來的誇讚弄得有些不好意思,和泉守靦腆的笑了一下,下意識的想要抬手摸自己的後腦杓,卻在舉到半途想起自己兩隻手都還提著重的要命的行李,於是他只好姍姍的放下手,尷尬的低下頭哈哈了兩聲。

『真是夠了和泉守兼定。他在內心裡狠狠得唾棄自己,『為什麼每次在他面前你都會這麼狼狽呢。』一想到剛剛可笑的舉動他就懊惱的不行,只覺得臉上的溫度燒得不行,恨不得地板上有個坑讓他跳進去把自己給埋了。

甚至讓他忘了去注意到,一個才見過幾次面的人,一開口就親暱的稱呼自己為小和泉,是件多麼不禮貌的事情。

頓了幾秒,和泉守才抬起頭補救般的開口解釋道,「是因為學長住的地方也不大,我也不能把自己的東西拿出來佔位置,所以都還好好的收在袋子裡面……。」

「是嗎。」三日月並沒有太多的反應,依舊眼角微垂,瞇眼笑著看著他。未合攏的門外正午的陽光灑下,逆著光,男子的漂亮的五官變的朦朧了起來,模糊的幾乎看不清楚他的神情。

見到眼前的場景,和泉守愣了一下,突然有了一種自己眼前的人其實不是人類,是上帝派來拯救他的天使的錯覺。

「來吧,我來幫你提一些吧。」天使走到他跟前,伸出手,示意自己可以幫忙。

「不,不用了,我自己可以的。」聽到聲音才回過神的和泉守不知道為什麼,見那個人離自己這麼近,突然有些緊張。

退後了兩步,他欲蓋彌彰的將手上的包包藏到身後去。

「才兩袋東西而已,並不是很重。」

「……那好吧。」看到對方這麼明顯得避讓舉動,三日月先是愣了愣,接著很快收回手衝他禮貌的笑道。

*

「進來吧。」三日月推開房門,返身拉過門把將門拉開些,對還站在外頭的人說道。

「謝謝。」

「不用這麼見外,以後我們就是住同一個屋簷下的室友啦。」三日月溫和的說著,甚至帶上了些許的俏皮,試放鬆對方看起來有些緊張的情緒。待對方進門後他將門關上,順手將鑰匙放在玄關的櫃子上頭,他轉身領著男人往樓上走去,「來吧,我帶你去看看你的房間。」

上了樓,將對方帶到左邊數來的第三個門前,三日月停了下來,轉動門把打開了房門。

「這裡就是你的房間。」

整個房間是米黃色基調的,從窗簾,床單,到地毯都是。牆壁被人漆成了鵝黃色,看著讓人不由自主的就溫暖起來,連心情也跟著放鬆了些許。

和泉守幾乎是抱著欣賞的態度打量這個房間的。其實在看到這棟屋子的外觀的時候,他就大概可以預見會有這種場景,可是看到真實的房間時,他還是不由自主的讚嘆了。

真要說的話,其實房間的空間稱不上是寬敞,細節也沒有多麼精緻。僅僅只有一張雙人床,一個矮櫃子,一個書桌,一張椅子,還有一個空的,大約有地板到天花板那麼高的原木書架罷了。

可是整個房間從格局,家具的造型,到他們的擺放,卻意外的符合他的心意,讓他感覺到舒適。

——就好像這裡是為了他量身打造似的。

完美的他幾乎挑不出一絲的錯處。

「你喜歡嗎這裡?」身後傳來三日月的詢問聲。

「喜歡。」幾乎不用猶豫的,他就回答道。轉過頭,他衝身後的男子露出了一個前所未有的燦爛笑容,「我很喜歡這裡。」

搬運行李的過程跟中途的路程,並沒有耗費他們太多的時間。和泉守將自己的行李從學長那處搬到新家,時針也才勘勘挪了一格半的位置而已。

看了看手腕上的表,發現離中午還有點時間,和泉守決定先將自己的行李整理好再來考慮午餐的問題。

「離中午還有點時間,我先把行李給稍微整理一下吧,待會中午看我們要出去吃還是我們自己煮些東西來吃吧。」

「我其實……並不會做菜。」三日月遲疑了半晌,才有些困窘的說。

看到對方的反應,和泉守先是訝異了一陣,接著聯想到外頭有些凌亂客廳,很快的就釋然了,他很快打散了腦海中突然浮現的對方穿著圍裙的奇怪妄想,滴水不露的笑著接口,「沒關係我來煮。」,說著,他頓了頓,聲音帶上了些許小小的得意,「別看我這樣,其實我手藝還不錯的呢!」

「是嗎?那我決定從現在開始期待了。」三日月在一旁笑著答腔。

「等著瞧吧。」和泉守朝門邊的人露出了志得意滿的笑容。接著他挽起袖子,將腦後束著的頭髮綁的高了些,「不過在煮飯前,我還得先來幹活呢。」

「我來幫忙吧。」

-TBC

 

下章標題:【備課】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綾。_ | Powered by LOFTER